毕业求职季让礼仪为你的面试“点睛”

人看过 作者:北京新华电脑学校

【电话咨询】 【点击咨询】

临近毕业季,一大波毕业生即将踏入职场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,面试是每个毕业生求职中的一个重要环节,面试的好坏直接决定求职的成功与否。细节决定成败,北京新华电脑学校创就业指导中心提醒您,在求职过程中,掌握良好的面试礼仪知识是我们走向成功必要的铺路石。

面试礼仪一:注意言行举止

在面试过程中,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形象,特别是姿态,尽量不要有多余动作,比如,左顾右盼、甩头发、翘二郎腿乱抖、双手交叉置于胸前或者坐立不安,因为这样会向面试官传递你很紧张的信息。

不妨让自己落落大方,面带笑容,挺直腰板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形象去应对。

面试礼仪二:合理选择座位

在进入面试室后,可以先观察周边座位布局:如果办公室的座位是面对门和背对门的,面对门的就是面试官的座位。如果两个位置是与门平行的,那么远离门的位置就是面试官的座位。

坐的位置既不要离面试官过远,产生距离感;也不要过近与面试官共用一张办公桌。入座时的动作要干练利落,面带微笑,给人大方得体的感觉。入座之后,要“站有站相,坐有坐相”,端正坐姿,把握好身体与桌边的距离。

面试礼仪三:与面试官有一定的互动

面试时要全神贯注,不要走神,认真听面试官的每一个问题,同时给予面试官一定的互动,比如适当地点点头,表示你有在听并且已经听懂了。同时,还可与面试官保持一定的目光交流,这样会让人看起来更加真诚、自信。

回答问题时要实事求是,不要故弄玄虚给面试官留下不诚实的印象。如果交谈中遇到不会的问题,也不要惊慌失措,可以将一些相关的话题作为切入点,慢慢展开,也许会有不错的收效。

面试礼仪四:善用形体语言

有研究表明,一个人给他人留下的印象,7%取决于用辞,38%取决于音质,55%取决于非语言交流。非语言交流的重要性可想而知。在面试中,恰当使用非语言交流的技巧,将为你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除了讲话以外,无声语言是重要的公关手段,主要有:手势语、目光语、身势语、面部语、服饰语等。笑是面部表情的一种,它是面试者在考场中除口头表达外的另一种语言,从进入面试室的那一刻起,要懂得适时微笑。投之以桃,报之以李,一个阳光的微笑能够一扫考场压抑紧张的气氛,也能够很好的影响面试官的心情。

北京新华电脑学校创就业指导中心提醒您,求职面试礼仪,从每个细节改变打造自己的形象,不过这些并不容易速成,很多都需要长期的修养磨练,甚至和自身所处的环境密切相关。大家可以不断地去练习,坚持模拟训练,多学、多说。只有这样,才能不断地提升自己的实力,在面试中获得满意的成绩。


上一篇:北京新华电脑学校创就业指导中心提醒您,面试要讲技巧

下一篇:初中如何找到一份高薪工作


咨询相关推荐
咨询电话
在线报名
扫一扫与我对话

预约报名后来校参观或报名都可报销路费

数据已加密保证您的信息安全
专业 就业 实训 全国院校
关注【新浪微博】动态惊喜不断
郑重声明:我校在北京仅此一所,无其他分校,请广大学子家长慎重选择。
版权所有:北京市昌平区新华电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
京ICP备19051943号-4
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088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