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“胜任力”来解析职场小白面试技巧

人看过 作者:北京新华电脑学校

【电话咨询】 【点击咨询】

马上就要到毕业季了,小伙伴们在校的时间也越来越短了,相信在经过新华的学习后,对工作也是满怀期待了吧!但进入社会后可远不是你想的这么简单哦,你得考虑你的薪资是否足够支撑你的消费,还能让你看到你的“小目标”。这时候,纵使你有万般才能,倘若不懂得如何在面试中发挥,可能作为职场小白,获得的薪水将达不到你的预期。下面,北小新来给大家支招,教你几步搞定面试官!

古人说:知己知彼,百战不殆。我们在进入一个企业前,个认识的就是你们的面试官,也就是我们常说的HR了。根据北小新多年的经验,HR面对应届毕业生相对还是很头疼的,因为几乎毫无工作经验可言,也就是说,面试者无法展现出与企业匹配的作品或运营思路,这样以来。直接的考量方式行不通,HR就得从“胜任力”这个方面来进行评估了。

所谓“胜任力”,是可以被观察到的一种行为,这种行为在成功人士上表现得更多,也更频繁。胜任力体现在面试者的知识、态度、价值观以及情商等多方面,那么具体我们应该怎么做,才能赢得HR的心呢?

一、具有吸引力的自我介绍

这种自我介绍看似简单,也是每个企业必备的,但千万不要小看它,如果像走流程那样过去了,那么HR也会像走流程那样将你pass掉。好的自我介绍一般控制在一分钟,前20秒快速将自己的姓名、年龄、籍贯以及毕业学校及专业概括出来,然后话锋一转,引出自己专业的优势和强项,这样才能在短时间内刺激HR的感官,引起他对你的兴趣;

二、你为什么选择现在的专业?

千万不要被书上的“就业前景好”、“感兴趣”等话术推脱过去,然后围绕这两点一直夸夸其谈,因为这是无法打动HR的,他们需要的,是听到不一样的东西。这时候,你完全可以在说完专业前景和兴趣后,抓住专业的特点与该企业的需求,进行数据方面的分析,充分地将区域优势、企业前景以及自身特点进行结合。当然,你也可以从你的实习经历来说你喜欢这个专业,这样不但体现了你有实习经历,也符合人之常情。那么,可能有小伙伴们会问了,我对企业不熟悉,哪里来的什么数据分析啊?这就是前沿所说的“知己知彼百战不殆”了,在面试一家企业前,当然是要对该企业的情况先了解一遍,关于企业需求和自己专业发展,网上完全有大方向的数据,HR看重的并不是数据本身,而是你具备这种“用数据说话”以及缜密的分析能力;

这种自我介绍看似简单,也是每个企业必备的,但千万不要小看它,如果像走流程那样过去了,那么HR也会像走流程那样将你pass掉。好的自我介绍一般控制在一分钟,前20秒快速将自己的姓名、年龄、籍贯以及毕业学校及专业概括出来,然后话锋一转,引出自己专业的优势和强项,这样才能在短时间内刺激HR的感官,引起他对你的兴趣;

三、实习与合作

如果HR问到这类问题,就是在考察你评价自己的工作以及与他人合作的能力。这时候要对自己实习的经历做好梳理,哪怕是做一个PPT放在包里准备好,好能用1-2分钟叙述你在实习时做了什么,为什么要做,结果如何,出现什么问题,收获什么心得等。对自己的评价不吹不擂,客观真实,同时又体现对做过的工作有心得有想法。在谈及与他人合作的时候,除了待人常规的礼节自己具备外,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体现自己的团队荣誉感和原则,切记,原则是每个企业都喜欢看到的,而不是老好人。在沟通与决策方面,你应该拿出具体的例子,让HR实实在在听到你是如何处理合作的。

这些面试技巧,北京新华电脑学校都会以日常职业素质拓展训练向大家展现出来,职场规则、团队协作以及使命感等,相信越来越多的小伙伴们在经历过北京新华电脑学校的学习后,不再会害怕工作、害怕面试,面对未来,我们有理由说:我可以!


上一篇:初中如何找到一份高薪工作

下一篇:北京新华电脑学校毕业生模拟面试正式开启


咨询相关推荐
咨询电话
在线报名
扫一扫与我对话

预约报名后来校参观或报名都可报销路费

数据已加密保证您的信息安全
专业 就业 实训 全国院校
关注【新浪微博】动态惊喜不断
郑重声明:我校在北京仅此一所,无其他分校,请广大学子家长慎重选择。
版权所有:北京市昌平区新华电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
京ICP备19051943号-4
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088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