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哪些是你真正进入社会才懂得的道理?

人看过 作者:北京新华电脑学校

【电话咨询】 【点击咨询】

1.任何一份工作都不是永恒的,你做过的工作在你之前已经有无数人做过,在你之后还将有无数人去做。所以,重要的不是你做了多少工作,干了多少活, 而是能不能给你带来积累(包括不限于积累你的财富、专业经验、人脉资源、背景履历等等),否则工作再久也不过是原地踏步。

1.jpg

2. 能让不同的人快速结成同盟的,除了利益和感情,千万别忘了,还有共同的敌人。所以职场里,只要看到有人抱团,不用去深入分析也知道,这个小团体 一定会有一个到数个共同的「敌人」。

3. 搞经济的话,一群人搞几年都不一定能搞得起来;但要是搞斗争,三两个人几天就能搞得如火如荼。所以,不要对人生中无处不在的斗争感到惊讶;更不 要没完没了地去参与小圈子内斗,有那个时间,不如想想怎么样提升自己,怎么跳出这个小圈子,怎样多挣钱。

多说一句,中国的改革开放之所以能够成功,从大的角度来看,也是因为跳出了内斗的小圈子,一门心思发大财。

4. 观点之争、路线之争都是假的,只有权力斗争才是真的——这句话在网上也适用,那些对着任何一个小事也能天天吵来吵去、撕来撕去的人,他们争的权 力叫「你们都得听我的。

5. 当一个观点、思潮已经有很多人拥护的时候,用什么样的方法快捷、简单地得到别人的拥护?——提出一个截然相反的观点。

一个观点有多少人支持,就一定会有多少人暗暗反对,无论它表面上有多正确。所以,谁敢站出来唱唱反调,往往谁就能获得意想不到的支持。

6. 实践告诉我们,无论多么偏激甚至脑残的思想和观点,都一定会有人赞成和支持,真正的难度在于,如何让潜在的支持者接触到你的观点,精确传播到你 需要影响的人群。

7. 所以,世俗的世界里,真正应该去追求的东西不是权力,也不是金钱,而是影响力。娱乐明星靠卖脸、卖声、卖人设影响粉丝,作家靠思想和文字影响他 人,乔布斯靠产品影响世界。

你的影响力有多深、多广,你就能将其转化为多大的权力或财富。当你的影响力足够大,却并不诉诸于权力和财富的时候,你将会获得不朽的名声。


上一篇:2022年春季预科班线上报名通道已开启

下一篇: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今天,如何挑选心仪的职业学校?


咨询相关推荐
咨询电话
在线报名
扫一扫与我对话

预约报名后来校参观或报名都可报销路费

数据已加密保证您的信息安全
专业 就业 实训 全国院校
关注【新浪微博】动态惊喜不断
郑重声明:我校在北京仅此一所,无其他分校,请广大学子家长慎重选择。
版权所有:北京市昌平区新华电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
京ICP备19051943号-4
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088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