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试一定要问清楚的事

人看过 作者:北京新华电脑学校

【电话咨询】 【点击咨询】

1.问工资结构

一般构成是∶基本工资+岗位工资+加班工资+绩效+补贴+其他福利。问清楚底薪是无责还是有责,不要被人莫名扣钱也不知道。

2.问绩效考核

问清楚绩效考核指标是多少,考核时长,达不到指标会不会扣钱,达到了会不会有奖励。

3.问清楚试用期多久

一般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一个月;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,试用期不得超过二个月;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,试用期不得超过六个月。

4.有无其他补贴

一般企业的补贴类型有:加班补贴、通讯补贴、餐补、房补、差补等,还要问清楚补贴是如何发放的。

5.是否给缴纳五险一金

五险一金对每个人来说都非常的重要,所以这个是必须问清楚的。有些公司是试用期不交五险一金,转正才交,有些正式员工都无五险一金的,所以这个也要提前问清楚。

6.试用期的工资是多少

有些公司试用期是没有薪资的,有些试用期的薪资会比正式员工薪资低很多,所以要问清楚。

7.薪资是税前还是税后的

基本90%的公司都会把薪资往高的说,都会说税前的薪资,所以要问清楚是税前还是税后的。

8.薪资的发放时间

每个公司的薪资发放时间都是不一样的,有些是月中,有些是月底,而且奖金的发放时间也会不一样,有些是随薪资发,有些是季度发,提前问清楚这些也是有必要的。

9.是否有年终奖

每个公司的年终奖都是不一样的,有的是一个月薪资,有些是3个月的薪资,有些不正规的公司甚至都不给年终奖,要提前问清楚。

10. 公司的上下班时间

问清楚公司的作息时间,有些公司是单休,有些公司是双休,上下班的时间。

11. 问公司的晋升机制、涨薪

正所谓人往高处走,水往低处流。所以要问清楚公司的晋升机制以及涨薪制度也是非常重要的。


上一篇:好简历让你轻松进企业

下一篇:正值招聘高峰期,掌握3个技巧,增加求职赢面


咨询相关推荐
咨询电话
在线报名
扫一扫与我对话

预约报名后来校参观或报名都可报销路费

数据已加密保证您的信息安全
专业 就业 实训 全国院校
关注【新浪微博】动态惊喜不断
郑重声明:我校在北京仅此一所,无其他分校,请广大学子家长慎重选择。
版权所有:北京市昌平区新华电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
京ICP备19051943号-4
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088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