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些职场面试礼仪,你容易忽略的制胜法宝

人看过 作者:北京新华电脑学校

【电话咨询】 【点击咨询】

不论是初涉职场还是跳槽,想要得到工作就必须经历面试的过程,面对求职面试。

1.jpg

如何才能增加面试成功率呢?除了有细致的简历、扎实的专业知识,良好的面试礼仪是容易被忽略的制胜法宝。

01.面试中着装礼仪

在面试中,恰当的着装非常重要,良好的仪容仪表会给面试官留下好的印象。在挑选面试着装时,可以依据三个原则:

一是与谋求的职业相吻合;

二是与自身气质相吻合;

三是与公司企业文化相吻合。

以互联网为首的新兴行业生态很年轻化,穿正装面试可能会因为过于郑重而显得有点古怪。只要干净、整洁、不奇装异服、不带过于夸张的配饰,就能够轻松融入氛围。

02.面试中谈吐礼仪

面试中的谈吐礼仪可以总结为三点:不要过分谄媚;不要畏畏缩缩;不要自来熟、自我吹嘘。

称呼他人为“您”是基础的,在明确对方姓氏和职称的情况下,用姓氏+职称的方式称呼对方。如果面试环境比较轻松可以更亲近一点,用“哥姐”来称呼对方。

在“推销自己”的过程中,要贯彻理智客观的原则,尽量做到每句话都有所验证,语气不卑不亢,口齿清晰,逻辑鲜明。

03.面试中举止神态

激动抖腿、左顾右盼、眼神躲闪都是面试当中的大忌。在一个几乎人人都患有轻度社交恐惧症的大环境里,面试紧张是在所难免的。

有一个很有用的方法,是借助眼神缓解紧张,凝聚注意力

在较为正式的商业场合中,目光应在对方的上三角区(即额头、眼睛、鼻梁所构成的区域内)自然流动。谈到关键的地方,要时不时看着对方的眼睛,进行目光交流。

04.面试中情绪礼仪

说到情绪管理,就不得不提到传说中的stress interview。面试官制造紧张氛围,提出有攻击性和质疑色彩的问题,很多时候都是故意而为之的。不是面试官找茬,而是有些岗位的确需要抗压和情绪控制力。

一旦精神紧张的求职者在压为作用下没有办法冷静做出判断,情绪失控,这场面试很可能就随着愤怒结束。

在面试过程中保持情绪平稳,压制感性因素,克制、文明、理性,就很容易获得面试官的好感。

总而言之,在面试中一定要做到这八个字:自信、诚实、礼貌、淡定。

以好的精神面貌和大方得体的行为举止对待,一定能为你的面试加分!


上一篇:2023年,给自己一个和新华相遇的机会!

下一篇:近50万亿的行业规模,5G人才风口,你要看得见!


咨询相关推荐
咨询电话
在线报名
扫一扫与我对话

预约报名后来校参观或报名都可报销路费

数据已加密保证您的信息安全
专业 就业 实训 全国院校
关注【新浪微博】动态惊喜不断
郑重声明:我校在北京仅此一所,无其他分校,请广大学子家长慎重选择。
版权所有:北京市昌平区新华电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
京ICP备19051943号-4
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088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