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竞产业,你真的了解吗?

人看过 作者:北京新华电脑学校

【电话咨询】 【点击咨询】

2021年,电子竞技被写入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,提到”推动娱乐业转型升级、创新发展,实施阳光娱乐行动,开发健康向上、技术先进的新型娱乐方式,创新娱乐业态和产品。促进电子竞技与游戏游艺行业融合发展,鼓励开发沉浸式娱乐体验产品。”

国务院《全民健身计划(2021-2025年)》也提到要提供全民健身智慧化服务,推动线上和智能体育赛事活动开展,支持开展智能健身、云赛事、虚拟运动等新兴运动。

这意味着我国开始高度重视电子竞技行业的发展,未来我国电子竞技行业将迎来新的爆发式增长。

1.jpg

2021年中国电竞用户规模达到5.06亿人,中国电竞市场规模达到1673亿元,同比增长13.5%,行业进入平稳增长阶段;

随着电竞赛事和电竞内容影响力的快速提升,电竞版权、赛事赞助、内容制作等电竞赛事商业化仍保持着较高的增速。

移动电竞游戏仍是电竞市场主要组成部分,市场份额占比为52.8%。

从全球及国内电竞产业的发展现状看,规范化、多元化和开放化是市场发展的重要关键词。

赛事模式、人才培养、未成年人保护等规范的持续规范落实;更多游戏品类、更多人群加入到电竞之中;赛事授权、内容合作更加广泛。

1.jpg

同时,电竞行业发展迎来新的机遇:一方面,亚运会电竞项目正式公布、虚拟体育运动持续开展,为电竞体育化夯实基础;

另一方面,元宇宙相关产业快速成长、电竞与娱乐行业加速融合,均为电竞行业进一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。

元宇宙概念的火热以及VR、AR、NFT等相关技术发展,有望推动电竞产业生态革新,拓展虚拟数字人、数字藏品等商业模式。

此外,电竞与线下场景如城市地标、文旅的业态融合,及电竞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并助推公益传播等,均是电竞产业进一步发展的方向。

电竞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项目、奥运会和英联邦运动会积极试点电竞比赛、GEF举办全球电子竞技大赛等,电竞向体育产业持续推进与转型升级,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。

电竞入亚意味着电子竞技这项运动得到了官方的认可,从一开始大环境对电竞的态度不友好到如今受到广泛的关注。这之间的转变对普通玩家来说,电竞入亚算得上是一次“圆梦”。

1.jpg

随着传统体育赛事商业化进程加速,体育竞赛表演活动占体育产业的比重也越来越大。未来电竞有望成为后疫情时代下体育产业发展的全新增长点,并对国内经济发展产生一定的推动作用。

整体来看,在电竞社会化普及的同时,电竞用户对电竞的正向认知也越来越强。

经过十余年的探索发展,中国电竞行业进入黄金时期,在这一阶段中,中国电竞行业受到政策支持,受资本关注度较高,认知度及认可度均有所提高。中国电竞行业将加速向正规化、专业化发展,未来,中国将迎来“全民电竞”时代。

1.jpg

北京新华基于电竞大环境下开设了电子竞技专业,培养方向有电竞运动员、教练员、数据与战术分析师、裁判员、职业经理人、赛事承办、场地运营与维护、主持与主播等。

专业的技术设备,全面的课程体系、多样的实践赛事、完善的就业保障,为电竞行业提供真正需要的电竞人才。


上一篇:提升职业教育吸引力,让职业教育真正“香”起来!

下一篇:谈起“中国制造”,大家会联想到什么


咨询相关推荐
咨询电话
在线报名
扫一扫与我对话

预约报名后来校参观或报名都可报销路费

数据已加密保证您的信息安全
专业 就业 实训 全国院校
关注【新浪微博】动态惊喜不断
郑重声明:我校在北京仅此一所,无其他分校,请广大学子家长慎重选择。
版权所有:北京市昌平区新华电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
京ICP备19051943号-4
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088号